最近心情與想法上, 開始有了變化...

以前常為了『不公平』這三個字起計較, 煩惱, 但現在卻忽然看開了, 
其實別人怎麼對我們並不重要, 重要的是我們自己對不對得起自己, 
如果因為別人對你不好, 你就要對別人不好, 那不等同五十步笑百步, 龜笑龞無尾嗎?

孩子最在乎父母的心, 
如果因為覺得父母偏心, 就賭氣固執漠不關心, 
傷的到底是那已然偏心的父母的心, 還是身為孩子, 渴望被關懷的自己的心?

前幾天, D母病了, 
D早候伺候跟前..(真的是早晚--上班前和下班後...還有假日!)
老實說, 真的很辛苦, 粉累!
不過仔細想想, 其實也沒什麼, 母皇病好才是最重要的!
也是在那時候, D有了新一層的體悟, 

以前, D總覺得『你怎麼對我, 我就怎麼對你』才是自保聰明的方法, 
免得每每熱臉貼人冷屁股, 做多被嫌, 更被視做理所當然, 
(別懷疑, 真的是這樣! D是最深體會者! )
只是個性使然, D真的做不到絕情, 常被唸雞婆...>///<...

可是, 在母皇生病的時候, D才發現, 很多事情, 其實並不重要, 
因為, D家母皇也是個偏心鬼, 超偏D小妹的, 
難到D能因為這樣, 就把母親扔給小妹顧不管嗎?
因為小妹顧D母採任自由放任, D就能跟著不顧不管不問, 只看母皇是否有需要送急症, 到時幫忙打電話??

D做不到.

也許有的人會覺得像D這種人很傻, 很笨!
心太軟!
D以前也會此努力想改變自己, 
不過如今D卻發現, 人的一生太過短暫, 也太過少有, 
做為D的一生, 也就這麼一次而己, 
既然如此, 為什麼不老實, 坦然地面對自己? 
誠實的面對自己的感情?

在乎就是在乎, 
擔心就是擔心, 
為什麼要為了面子, 為了覺得對方對我不夠好, 或者在我生病時也没這麼對我而冷漠應對?
為什麼要為了怕吃虧, 而故意偷懶, 不做事?

其實人活著就是要動, 
到你年紀大了, 想動, 想做事, 也未必能夠啊, 
所以, D覺得不要再想東想西, 有的沒的!  該做就做, "麥"計較啦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ph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